欢迎光临 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小时腾退九套房,高新法院高效执行解民忧

时间:2022-11-07 阅读:764

11月2日上午,高新法院组织10余名执行干警和法警来到鱼梁洲某小区,成功执行一起房屋腾退案,9套“法拍房”被依法腾退并交付买受人,有力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今年2月,高新法院在执行何某某、张某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高利转贷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等数罪并罚执行追缴违法所得一案中,依法评估、拍卖,成交了涉案单位湖北某担保公司所有的位于市鱼梁洲某小区的9套房屋。房屋成交后,9名买受人对其买受的上述房屋无法实施占有,因此请求法院对上述房屋强制腾退并交付。

640 (6).jpg

当日上午9时,执行干警进入小区。法警对现场周边进行警戒,避免无关人员进入。在公证处人员和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的见证下,执行人员宣布搜查令后,通知开锁公司强制开启房门,由公证人员对房屋内现场进行拍照、摄像固定现状并留存,记录人员及搬运工对室内财物进行清点、登记、搬运,协助人员对其进行协助工作。经过3小时的紧张、有序执行,执行人员将上述九套房屋全部腾退清理完毕,腾退的物品由公证人员清点后,装箱搬运至指定的地点保管。腾退的九套房屋当场分别向各自的买受人交付。


由于此次执行活动准备充分,执行指挥协调到位,参与干警认真负责、方法得当,执行过程文明规范,腾退工作圆满完成,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法拍房“腾退难”问题,是财产处置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难点和堵点,本次房屋集中腾退交付,切实保障了买受人的合法权益,也打消了围观群众对购买法拍房难以交付的顾虑,有力地维护了司法权威。下一步,高新法院将继续创新执行模式、强化执行措施、加大执行力度、提升执行效率,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彰显司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