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八一”特辑 | 襄阳高新法院组织开展庆“八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2-08-01 阅读:707

640.jpg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来临之际,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庆“八一”系列活动。


“八一”前夕,高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庄和平来到该院包联的新华社区,同社区干部一起看望慰问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简老,向他送去慰问品以及节日的问候。


在简老家中,庄和平院长与简老亲切交谈,询问是否有实际困难并予以解决,仔细聆听他讲述抗美援朝战场上的故事,感谢他为党和国家作出的卓越贡献。


简老对党和政府的关心照顾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兴致勃勃地展示出他新创作的书法作品,以此祝福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7月25日下午,高新法院在该院东副二楼会议室,举办“情系军嫂 关爱军属”庆八一慰问座谈会,该院在家的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四名干警军嫂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四名军嫂依次交流了她们作为现役军人家属,如何在做好法院本职工作的同时,照顾好家庭、父母和子女,平衡好家庭与工作的关系,让丈夫安心服役的体会,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丈夫投身国防建设,并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法院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高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庄和平对军嫂们支持丈夫安心服役献身国防和部队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代表院党组向四名干警家属送上鲜花和慰问品,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表达了院党组对她们的关怀之情。同时,也希望她们在工作和生活中要照顾好自己和家人,有什么困难和要求及时向组织反映,院党组一定会尽力帮助解决,全力支持她们的丈夫安心在部队建功立业,保家卫国。


7月29日下午,高新法院组织退役军人干警和部分党员代表,先后到江山重工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和汉江重工红色教育文化展厅,开展“延续红色基因,奉献法治青春”国防教育活动。


在江山重工兵工展馆,讲解员围绕国家安全教育为干警们讲述了兵工发展历程,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陈列实物展示了一代代兵工人对国家安全的无私付出,体现了“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继往开来”的创业精神。


走进中铁十一局汉江重工文化展厅,干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序厅、铁道兵风采、历史沿革、发展成就、金色闪耀、亲切关怀6个区域版块,通过电子年代画轴、沉浸式影厅、模拟体验高铁箱梁架设、大型沙盘、隔空互动体验等一系列科技设施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详细了解了铁道兵为解放战争、抗美援越战争和新中国现代化建设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干警们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铭记历史,传承伟大的爱国精神,践行司法为民初心,以实际行动为“八一”献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