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老赖”拒付赔偿款法官巧解执行难

作者: 刘战     时间:2013-11-06 阅读:1362

近日,阮某给高新区法院送去一面锦旗,感谢法官们帮他追回了近5万元赔偿金。

今年2月7日,阮某向高新区法院提起申请,要求被执行人杨某、侯某连带履行法院判决确定的赔偿误工费、住院伙食补助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共计49623元。

  高新区法院受理该案后,先后3次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但杨某等人却玩起了“躲猫猫”。直到3月15日,高新区法院才将文书送到被执行人手中,可杨某、侯某仍迟迟不履行赔偿义务。

  为了尽快执结此案,法官先后跑遍了全市所有银行,结果只查询到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2170元。

  7月10日,阮某向高新区法院提供被执行人所在地要搬迁的信息。次日,法官们找到被执行人所在地村民委员会,要求该村协助扣留提取征地补偿款或房屋拆迁款55000元。

  听说法官们的来意后,村负责人表示配合。他们同时提出建议,为防止被执行人得知款项被扣后不配合拆迁,建议不冻结房屋拆迁款,等待机会再冻结被执行人征地补偿款。

  此后,执行法官们先后到有可能支付房屋拆迁款项的银行,了解该款项发放的程序和时间,并找准时机冻结被执行人房屋拆迁款52800元。这样,既没有影响拆迁工作,又确保了该案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