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楼上起诉楼下空调噪音扰民

作者: 魏敏     时间:2015-12-01 阅读:5504

    杨先生将邻居张某诉至法院,称不堪忍受张某家空调室外机的噪音干扰。11月27日,高新区法院受理了一起环境污染侵权民事案件。这是今年1月1日新《环保法》实施后,我市首例成功立案的环境污染侵权民事案件。

  杨先生与张某同为高新区某小区居民,张某是杨先生的楼下同户型邻居。去年9月,张先生家装了2台商用空调,空调产生的噪音对杨先生和家人的生活产生了影响。经杨某自测,在1月至3月气温最低时,空调噪音最大可达82.3分贝,超过《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区标准(昼间≤60分贝、夜间≤50分贝),损害了自己和家人的身心健康。

  因此,杨先生向高新区法院起诉,要求张某将空调噪音调整到合理区间,并向自己赔礼道歉,他同时要求张某负担本案诉讼费、噪声检测费或者鉴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