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高新法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8-25 阅读:456

为全面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深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斗争持续走深走实,8月24日下午,高新区法院联合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服务中心在辖区吾悦广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宣传视频、解答法律问题等形式,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亮点内容,结合涉黑涉恶的典型案例,向现场居民们详细地介绍了什么是有组织犯罪、如何鉴别黑势力组织、怎样保护个人合法权益等内容,引导群众提升遵纪守法意识,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同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活动中,共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手册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

《反有组织犯罪法》是预防和惩治黑恶势力犯罪的“利剑”,是常态化扫黑除恶的法治保障,下一步,高新法院将结合审判工作实际,持续加强《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落实,纵深推动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