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普法宣传进社区 法治文化慧民心

作者: 于楠楠     时间:2021-11-26 阅读:647

“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指什么?”

“我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向哪里举报?”

“平安建设‘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是什么?”

“70年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到期后怎么办?”

“《宪法》如何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

AAA_8099_副本_副本.jpg

11月25日下午,襄阳高新法院青年干警深入新华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普法宣传活动。

青年干警围绕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平安建设、《宪法》、《民法典》宣传等工作,在活动现场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法规咨询台,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典型案例、知识问答等形式,将法律知识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诉求,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观念,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共建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前来咨询、围观的群众络绎不绝,称赞高新法院送来的法律知识套餐“营养价值高”,法院青年干警讲话“接地气儿”、做事“心贴心”。社区干部称青年干警深入社区、服务群众、化解纠纷,帮助他们共同解决在基层社会治理中遇到的难题。

今年以来,高新法院青年干警立足工作岗位,以“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为载体,争当普法入基层的先锋主力,深入社区、学校、企业、村组等单位,围绕《宪法》《民法典》宣传、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乡村振兴等主题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在厚植基层法治土壤、共同推进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出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