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快速发现财产线索快速查封扣押!高新法院高效执结一起“欠薪”案

时间:2023-03-10 阅读:762

近日,襄阳高新法院运用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快速发现被执行人财产,依法查封扣押促使一起欠薪案件迅速执结,该案从立案到执结仅用时三十天,及时维护了冯某作为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640 (8).jpg

冯某与某餐饮店劳动仲裁一案,经襄阳高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该餐饮店应支付锋冯某拖欠工资及未签订劳动合同应支付的双倍工资差额。因餐饮店未如期履行,冯某向高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法院依法裁定直接执行餐饮店经营者王某的财产。执行中,通过网络查控未发现餐饮店及王某的网络资金、银行存款,但发现王某有斯柯达牌车辆一台。执行人员立即到车管所对该车辆办理查封登记,后又根据冯某提供的线索,快速查找到该车辆下落并对该车予以扣押。车辆扣押到位后,执行人员趁热打铁,将王某通知到院,向其释明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经过耐心细致的释法说理,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王某当场向冯某支付1.3万元,本案案结事了人和。申请执行人冯某对高新法院执行局迅速出警、快速执行的工作效率表示肯定和感谢。 

近年来,针对执行工作中被执行人财产难寻的问题,高新法院始终坚持做到“线索必查、闻讯而动”,即只要申请执行人提供被执行人明确、具体的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法院将及时调查核实,一经查实立即控制,并依法处置。若对提供的财产线索查否,也及时回告申请执行人。下一步,高新法院将进一步贯彻执行线索快速反应机制,迅速反应、主动出击,不断强化执行措施,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