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高新法院严格考勤 实施一天一通报

作者: 刘念     时间:2013-05-22 阅读:2493

   “向我看齐,希望大家监督,各位党组成员向‘班长’看齐,各位中层干部向党组成员看齐,一级级往上看,一级级监督,只有这样才能形成一个有战斗力的集体”,宋明亮院长在大会上这样要求高新法院的全体干警。

按照“作风纪律建设年”、“三查一促”、“工作落实年”活动的要求,5月6日,该院专门召开院务会,学习了市委、市中院的文件精神,与会同志在思想上真正认识到,工作作风、工作纪律问题能够渗透到工作的各个方面,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会议提出实施“一天一通报”考勤制度,将“一天一通报”制度作为作风纪律建设的切入点,狠抓“慵懒散”。

该院成立了考勤小组,由院长宋明亮任组长,分管机关工作的副院长陈玉学为副组长的考勤领导小组,成员由办公室、司行科抽调的三名人员组成。院长宋明亮带头履行“标杆”承诺,每天早晨第一个到达工作岗位,到达后对各个部门进行巡查,考勤人员对提前到岗人员及时进行登记,对后续到达人员也同步做好统计,分清正点到达、“踏点”到达和迟到人员。考勤通报由办公室在当天上午下发各部门,对提前到岗准备工作的人员提出表扬,该院还要求,各部门必须于当天对受到通报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在本部门会议上作出检查。

实施“一天一通报”考勤制度以来,该院已有4人受到通报批评,“一天一通报”,作为作风纪律整顿的一种强有力的方式,对治理“庸懒散”现象起到了明显的作用。更重要的是,该院把“一天一通报”制度作为队伍作风纪律建设的契机,重新修订了《考勤办法》,对队伍作风纪律建设经常抓、长期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