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刚领证小夫妻闹离婚

作者: 魏敏     时间:2015-04-22 阅读:2067

    婚礼当天,新郎带着迎亲车队上门接亲,新娘却以新郎未买房子、车子为由拒上婚车。觉得面子受损的新郎愤然离去,转身跑到高新区法院起诉离婚。

  去年6月,李果和秦雯(均为化名)经人介绍恋爱,半年后,两人领取了结婚证,并筹备婚礼。李果给了秦雯家5万元彩礼,还给秦雯买了一枚近万元的钻戒。可这无法让秦雯满意,她希望婚后过上有房有车的生活。由于家境不好,加上举办婚礼开销巨大,李果无法满足秦雯的要求。

  婚礼当天,秦雯又提出让李果买房买车的要求,并称如果办不到自己就不嫁。李果并没当回事,于是带着迎亲车队来到秦雯家门前。没想到,秦雯竟不肯上婚车。秦雯的任性,导致婚礼没办成。李果一气之下到法院起诉离婚,并要求秦雯返还彩礼。

  庭审中,秦雯表示两人感情并未破裂,不同意离婚。

  昨日,高新区法院审理此案认为,李果和秦雯已经登记结婚,只是在筹备婚礼仪式的过程中产生分歧,才导致李果主张离婚。且秦雯述称两人感情尚好,不同意离婚。法院认为,婚礼仅是一种仪式,两人已登记属合法夫妻,应互谦互让,齐心协力共创美好生活,从维护婚姻家庭和社会稳定的角度出发,对李果的请求不予支持。李果基于离婚而要求秦雯返还彩礼的请求,因双方婚姻关系尚未解除,亦不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