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行程破万里,执行回千万巨款

时间:2017-04-11 阅读:1623

 

  2017年3月28日上午10时许,随着高新区法院执行局刘战局长一声令下,执行法官刘敏、范新艳来不及收拾行装,只拿上卷宗,立即赶往机场奔赴千里之外的云南昆明,一场“战斗”就此打响!2017年3月30日下午,两位执行法官带着胜利的消息凯旋归来:成功为申请人执行回1154万元!这已经不是执行法官们第一次为昆明一案战斗拉动,2014年至今高新区法院执行局包括刘战局长在内,已有数名法官前往云南昆明执行此案,真正的行程破万里!


640.webp (3).jpg

  

2014年,襄阳高新区法院辖区某企业因债务合同纠纷与云南昆明某企业成诉,案情复杂,标的巨大。在立案之初,高新区法院高度重视,召集精兵强将,听取各方介绍案情,召开案情分析会,及时进行诉讼保全,查封了被申请人企业的动产、不动产及部分土地拍卖款,申请人企业在八家先后起诉的企业之中处于普通债务保全顺位第一位。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申请人企业作为标的物普通债权的保全第一顺位人,理应享有优先受偿权,但由于案情复杂,案件进展缓慢,申请人企业面临“执行难”的境地。高新区法院执行局在刘战局长带领下,积极帮助理清案情关系,梳理法律脉络,多次派员远赴昆明协调执行事宜,2014年先后为企业两次成功执行回近2000万元,但是执行回的款项数额与执行标的额还有很大差距。

随着时间流逝,执行法官更换了,但高新区法院执行局的工作却没有丝毫的停滞。2014年至今,执行局高度重视本案,在刘局长的带领下,多次召开案情分析讨论会,协助企业进行执行异议、执行复议,向昆明中院出具协助执行函、协助执行通知书等。执行局刘局长身先士卒,顶酷暑、冒严寒,亲赴云南昆明协调执行事宜。周建军、梁家殿、刘永会、刘敏、范新艳等,每一名法官都以执着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务实的法律精神,多次往返襄阳与昆明之间,据理力争。终于在2017年3月末成功执行回被执行人企业土地拍卖款1154万余元,为企业挽回了巨大损失,获得企业极大好评。申请人企业十分感动,书写感谢信,并向执行局团队赠送锦旗:业精德高,执法如山!

此案到目前为止并未执结,高新法院执行局还有很多工作要干。在刘局长的带领下,每一位执行法官都会用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总要求,努力工作,主动作为,全力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