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用科技手段惩治“失信行为”

作者: 执行局     时间:2016-12-29 阅读:3328

今年6月,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公安局、市国土局、市房管局联合下发《关于共同推进全市法院与公安等部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

根据要求,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公安、房管和国土部门的信息数据进行技术对接。同时,市公安、房管和国土部门等多部门将负责提供全市及下属对口单位现有及今后新登记的所有“老赖”的身份护照、动产和不动产财产登记等信息,确保财产信息资源开放共享。

从过去的“登门临柜”式查询被执行人的身份护照信息、车辆、房屋、土地及其他财产信息升级为网络适时查询、查控;由纸质文书协助法院执行升级为网上电子文书协助法院执行……我市司法机关执行工作将迈入“互联网+”时代,有效压缩被执行人规避执行、逃避义务的空间,提高人民法院的执行效率和威慑力,使“老赖”无处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