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荆楚雷霆2023 | 高新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380万元

时间:2023-08-02 阅读:432

为贯彻落实省高院关于开展“荆楚雷霆2023”活动要求,及时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8月1日,襄阳高新法院组织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集中向一起刑事案件被害人发放执行案款380余万元。20余名被害人代表现场参加活动,襄阳市公证处派员对活动进行全程监督公证。

王某某、李某某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刑事追缴执行一案涉及被害人人数众多,该案立案后,为最大限度的挽回受害群众的财产损失,该院执行局一方面迅速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银行存款、不动产、车辆、网络资金、保险、证券、工商、民政等类型财产,另一方面,积极通过委托调查、电话联系、实地走访等形式对被执行人所在单位及居住地周边群众进行调查和了解。截至目前,已分别扣划被执行人银行存款17笔共383万余元,另查封了王某某、李某某等9名被执行人名下的所有房产。

活动中,该院执行局负责人向到场的被害人代表们介绍了案件的执行情况,案款发放流程等情况。在公证员的监督见证下,案件承办人对领款人的身份信息情况认真核对,确认发放金额。活动结束后,执行局将立即启动线上程序,及时通过“一案一账户”集中安排线上发放,确保当事人在最短时间内领取到执行款。

今年来,襄阳高新法院以开展“荆楚雷霆2003”专项执行行动为抓手,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创新执行工作机制,规范执行工作程序,执行质效稳步提升。1至7月,该院共执结各类案件2511件,执行到位金额6.36亿元,切实保障了当事人合法权益实现。下一步,高新法院将继续保持强有力的执行态势,加大财产处置力度,及时兑现当事人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再立新功。


640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