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直抵人心、触及灵魂,这场警示教育不寻常!

时间:2023-09-04 阅读:598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进清廉法院建设,进一步筑牢干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8月31日,高新法院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安排,组织40余名在职在编干警及部分干警家属到襄北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高墙铁窗,戒备森严。在监狱民警解说员的带领下,干警们有序穿过重重铁门、步入高墙内,近距离参观了服刑人员学习、劳动、生活场所,实地了解服刑人员管理、生活和劳动情况,现场目睹冰冷铁窗内失去自由的真实场景,直观真实地感受服刑人员接受教育改造过程。

贪腐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在监狱廉政教育基地,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廉政教育文化展板的解说,仔细阅读严重违法违纪党员干部典型案例,并观看警示教育片《幸福是什么》。

随后,大家现场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忏悔实录,两名服刑人员声泪俱下地讲述了自己如何因贪欲膨胀,一步步腐化堕落,最终走向犯罪深渊,沦为“阶下囚”的痛苦历程,深深表达了自己对社会、单位、家庭的深深自责以及渴望自由之情。真实鲜活的案例和发自肺腑的忏悔直击灵魂深处,让在场的每个人心灵都受到极大的洗礼和震撼。

前车之鉴,后车之师。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让干警们进一步坚守理想信念、严明公私界限,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自身免疫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干警们纷纷表示,这一次的参观学习是对自己思想的深刻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永葆政法干警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

微信图片_2023083118245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