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高新法院举行新任员额法官就职宣誓仪式

时间:2023-05-25 阅读:79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员额法官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与荣誉感,5月25日上午,襄阳高新区人民法院举行2023年度新任员额法官就职宪法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恭斌主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海宣读了襄阳市人大常委会的任命通知。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5名新任员额法官身着法袍,精神抖擞,由一人领誓,在党组书记、院长庄和平的监誓下,面向国旗,高举右手,许下铮铮誓言。

640 (2).jpg

庄和平同志代表院党组向新任的员额法官们表示祝贺,并对他们开展了集体谈话,提出四点“八个字”要求:

一是忠诚。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法律忠诚,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使命重任。

二是能力。要加强理论业务学习,不断丰富审判经验,锤炼审判技巧,提高公正司法的能力,多出精品案件和审判经验,致力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业务专家。

三是激情。要保持青年法官的蓬勃朝气、昂扬斗志和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拒绝“躺平”和“摆烂”,永葆人民法官追求公平正义的初心使命,为实现“公正与效率”积极工作。

四是廉洁。要牢固树立廉洁司法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认真贯彻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恪守职业道德,确保公正廉洁。

新任法官纷纷表示,将以任命员额法官为新起点,牢记职责使命,坚决捍卫宪法权威,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审慎用好手中权力,公正高效地审理好每一个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