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维护国家安全,共筑人民防线
——高新区法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23-04-14 阅读:531

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法院开放日

4月12日,襄阳市委党校组织该校科长班的50余名学员到高新法院现场观摩刑事案件庭审。下午三点,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一起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刑事案件在第七审判庭内准时开庭。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庭审依次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并听取被告人最后陈述,整场庭审活动程序规范,秩序井然。学员们零距离接触法院的工作,亲身感受到审判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生动、直观地接受了一次法治教育。

640.jpg

庭审结束后,该院刑事法官还结合审判实例,向学员们讲解了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大家主动关心国家安全,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夯实国家安全底线。党校学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亲身感受到法院案件审理的规范性,司法为民的严谨性,并对学习到的国家安全知识进行讨论,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提高法律意识及国家安全意识。

送法进校园

4月12日,我院联合高新区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襄阳市第三十四中学开展“国家安全日”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干警们向学生们发放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册,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介绍国家安全的内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由来以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的相关内容,引导学生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促进学生形成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活动中,干警与学生们热情互动,讨论关于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现场氛围热烈浓厚。

商场普法行

4月12日,我院干警来到居然之家襄阳店,搭设法律咨询台,摆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展板,主动对来往的群众发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册,讲解国家安全内容及可能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严重法律后果,同时对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此次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的知晓度和影响力。高新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主动发挥审判职能,不断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