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诉前保全促调解,降本增效解企忧

时间:2023-05-15 阅读:729

近日,襄阳某座椅系统公司负责人专程来到高新法院,将一面印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护航亲清营商环境”的锦旗送到该院院速裁团队法官刘桢和综合审判庭张艳君手中,对她们高效快捷的工作作风和尽心尽责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襄阳某座椅系统公司(以下简称“座椅公司”)与江苏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零部件公司”)长期存在承揽加工关系。近年来,由于受市场环境影响,双方在合同履行期间因货款支付问题而产生矛盾,座椅公司准备寻求司法途径解决纠纷。在到高新法院提交起诉材料时,该公司认为零部件公司应诉后有转移财产可能,为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能够得到实现,该公司向法院提出了诉前财产保全申请。

诉服中心法官刘桢在对座椅公司的诉前财产保全申请进行全面审查后,认为其申请符合法律规定,立即制作了保全裁定书,并于当日依法对被申请人账户在220余万元限额内的存款予以冻结,同时告知座椅公司应在采取保全措施的15日内提起诉讼。座椅公司起诉后,承办法官张艳君及时通知双方当事人进行庭前调解。由于本案被告欠款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且其公司账户诉前已被被冻结,为避免进一步扩大损失,被告方同意在法院的组织下与原告公司协商调解方案。最终,在各方的努力下,原被告双方就货款支付问题达成和解协议,并及时履行完毕,法院遂立即解除了对零部件公司银行账户的冻结。

本案从诉前财产保全到调解结案,高新法院诉服中心与审理部门快速联动、无缝衔接,环环相扣、有理有节,使得这起涉企纠纷最终得以高效化解,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双方企业均对处理结果深表满意。

640 (1).png

下一步,高新法院将以“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降本增效突破年”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以控制成本为核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在减轻当事人诉累的同时快速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努力为市场主体营造更加公平公正规范高效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