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旁听庭审“零距离”,以案示警“深体验”

时间:2023-08-30 阅读:506

为多层次、多维度强化警示教育,警醒党员干部增强法纪观念和法治意识,8月29日下午,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20余名消防干部来到高新法院,旁听了三起醉驾案件的开庭审理,沉浸式地感受法院审判活动,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中,法官严格遵循法定程序,从法庭调查、法庭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依法审查认罪认罚具结书签署的自愿性、真实性、合法性,整个庭审过程重点突出、严谨高效,充分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各项权利。消防员们全程旁听了庭审各个环节,最后的法官现场释法,让旁听人员对危险驾驶罪的犯罪构成、社会危害、法律适用等方面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法纪意识,不断加强自我警醒,自觉做到敬畏纪法。

旁听庭审是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公民法律素养的重要举措之一,真正实现了“以案说法、以案普法、以案学法”,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下一步,高新法院将继续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深入推进司法公开,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微信图片_2023083015190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