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男子为躲债跑到襄阳持钢珠手枪抢劫获刑10年

作者: 刘念 衡丹      时间:2013-10-31 阅读:1134

   

持钢珠手枪抢劫的姐498元的徐某近日被高新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

4月11日11时40分许,一男子在襄阳火车站搭乘一辆出租车,称要去高新区团山镇某宾馆。当车行至高新区邓城大道团山路口,该男子改口称去追日路。之后,他又让的姐将车开到行人稀少的工业园区。随后,他一手掏钱,一手掏出一把“手枪”抵住的姐,抢走498元现金后飞奔而逃,后被民警抓获。

今年25岁的徐某在陕西白河是一名装修队的包工头,因承包工程拖欠5万元工钱,便跑到襄阳躲债。在枣阳市逗留时,他花200元钱买下一把钢珠手枪,打算抢出租车筹路费回家。经鉴定,徐某所持的钢珠手枪具有致伤力。

高新区法院审理认为,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持枪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