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高新法院认真落实审委会讨论案件时报告“三个规定”情况要求

时间:2023-08-21 阅读:491

8月24日,高新法院召开审判委员会会议,全体参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在审判委员会、合议庭讨论评议案件时报告“三个规定”的情况的规定(施行)》(以下简称“《规定》”)文件精神。

在随后的案件讨论中,参会人员按照《规定》要求,首先报告案件办理中是否存在内外部人员干预过问案件、与当事人和律师等利害关系人接触交往以及记录报告等“三个规定”情况,并对是否存在“三个规定”情形进行表态发言,报告情况均记入审判委员会记录。

在审判委员会讨论案件前报告和审查“三个规定”情况,是深化落实“三个规定”的进一步举措。下一步,高新法院将严格贯彻执行市中院《规定》要求,在审判委员会、专业法官会议、合议庭讨论评议案件中,全面落实“三个规定”报告要求,建立健全督察考核机制,推动“三个规定”制度落实规范化、常态化。